教学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> 教学平台

“云课堂”让教学过程不再是黑箱

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大背景下,学校对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,课堂教学,提出了新的要求,“云课堂”轻松实现备课,课前任务下发,学情调查,课中互动交流,课后作业与预习全过程辅助教学。以往课堂过程数据的缺失,对课堂质量有一定的影响,也给学校管理带来难度。为提高课堂质量,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了“云课堂”,实现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,让课堂不再是黑箱。

云课堂系统通过与教务系统对接获取授课计划,班级名单,教师能在电脑上根据授课计划课前备课、学情调查、下发资料、实践作业,课中进行点名答题、一句话问答、抢答、展示墙、头脑风暴等互动活动,还有体现职业教育特色的学生练一练、教师示范等活动。云课堂系统创新了学校的教师课堂教学模式,使整个教学效率更高,过程公开透明、可监督、可反馈、可跟踪,真正提高了学校对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效果。云课堂系统运行后,可以形成课堂过程大数据,供学校管理部门分析、改进及决策,为教学诊断与改进提供保障。